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基于用户需求的算量软件改进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16-08-31  浏览量:4375


对于软件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适应性问题,软件开发商也在不断地改进。加上近年来,具有计算机应用基础的新人不断加入到建筑行业,三维算量软件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但是,软件在使用功能上仍有一些缺陷需要改进。


1.工程造价对量

对于对账困难的问题,就己有的改进成果而言,目前主要己有两种改进方式。一部分软件开发商改变了程序算法,对软件分析的三维数据进行加土,使得其导出的计算书格式与手工计算书基本符合。


另一部分软件开发商则推广配套的三维对量技术,即在双方造价人员都使用同一款三维算量软件的基础上,利用计算机程序对算量的结果进行三维对量分析。这种对量方式不仅高效而且准确,软件可以自动分析出双方造价人员从计算设置到模型数据甚至计价方案上的差异,并且可以从导出的电子报表中定位到相应的三维模型节点上,进而查看构件属性和模型数据,这样造价人员可以很容易对计量结果的对错做出判断。


虽然第一种改进方式在电算与手算两种计算方式的更替期能够起到很好的过渡作用。但是,由于这种算法本身存在一定缺陷,有时一会使软件计量造成误差,且不会提高对量工作的效率。而第二种改进方法则更符合工程造价管理信息化下新工作模式的转变,更能适应行业未来的发展。


2.构件形式的局限

对于构件形式的局限性问题,目前国内还没有软件可以很便捷地对异形构件进行处理。笔者建议,软件开发商可以建立一个模型数据库平台,造价人员可以共享自己建立的异形构件模型,随着数据库逐步完善,造价人员可以在需要的时一候下载相近的模型,在对应参数上稍作修改便可使用,此法能一定程度上提高建模的速度,还能避免软件数据的冗余造成程序运行过慢的问题。




  • 上一篇:基于算量软件特性的应用技巧
  • 下一篇:三维算量软件应用与改进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