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鹏业新闻

“‘互联网+BIM’全过程工程造价计量计价标准研编”课题审查会在京召开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量:5448

2019年12月9日,由鹏业软件公司承担的住建部 “‘互联网+BIM’全过程工程造价计量计价标准研编” 课题审查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造价处副处长张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副处长刘大同、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张兴旺、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信息室主任张亮、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信息科科长胡元琳、鹏业软件公司张鹏总经理一行等,以及本课题各主要参编单位专家参与会议。

首先,张磊副处长就本课题的目的及重要意义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目前住建部正在大力推动工程造价“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法制化”管理改革措施,需要建立有效的数据收集渠道和数据标准作为基础支撑,因此,本课题的研究目的就是为配合造价改革的依据和标准提供有效的参考。从目前收集的情况来看,数据都停留在各自的阶段,没有真正的流通来起,没有很好形成数据的共建、共享。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让数据在造价的各个阶段、各市场主体流动起来,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共建、共享。

课题组负责人张鹏总经理指出,要积极落实标准定额司对本课题的标准和要求,并希望在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圆满完成本课题的基础上,尽快建立具有全生命周期的造价数据标准体系。

会议期间,审查组专家经过认真评议,一致同意通过本课题的验收。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11日




  • 上一篇:鹏业软件双12提前来袭! 年末优惠活动火热进...
  • 下一篇: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投标报价协同工作...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