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与解决方案 > 智慧房产

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

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业务,是银行与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机构合作,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预售资金实行监管的一种新模式,要求开发企业依协议将商品房预售资金存入资金监管专用账户,使开发企业对预售资金的使用必须经监管机构审核,确保预售资金依法用于预售房地产项目后续工程的开发建设,防止预售资金被挪用、转移,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为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督管理,维护商品房交易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完善预售资金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使用、拨付、统计、查询等方面业务,切实有效地维护购房人和施工单位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的稳定和谐及房地产市场的良好持续发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的指导下,鹏业软件打造“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系统”,通过该系统可对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实施网络化管理。促进开发企业规范合理使用预售资金,避免建设资金挪作他用导致后续建设和配套设施资金不足,防止延期交房甚至欺诈百姓行为,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主要功能包括:

1、基础信息备案审查管理:对项目基础信息、预售资金监管协议、开户材料等进行备案。

2、项目过程管理:对预售合同、形象进度现场查验报告、日常巡查报告、项目合同等进行审查及备案。

3、项目终止管理:预售项目办理商品房所有权初始登记后,终止项目预售资金监管。

4、监管账户管理:包括监管账户的设立、变更、撤销等。

5、预售资金监管:包括缴款、拨付、退款、结息、对账等功能。

6、查询统计:包括项目信息综合查询、交易明细查询、统计报表等功能。

7、系统管理:对系统登陆账户及权限、监管银行等的管理。














   

   1有效化解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潜在风险,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2实现业务跨单位流程化办理,提高工作效率

   3以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增强金融机构贷款发放的安全性

   4、所有商品房期房必须通过网上签约、上网申办业务

   5有效的杜绝冒名骗贷、假证骗贷、跨行多贷、等诈欺行为的发生

   6为金融机构对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管提供有效的技术手段

   

   

   

   

   

   

   

   

   

   

   



巴中市预售资金监管系统

兴义市预售资金监管系统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