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云计价i20快速入门技巧——“多工程量”应用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1-01-20  浏览量:6025

应用场景

在实际的造价编制工作中,对于大型群楼工程,会涉及到多个单位工程中项目相同但工程量不同的情况,为了减少用户工作量,可以便捷的对工程项目进行统一清单开项,在一个界面中实现多个单位工程组价一次性完成,保证同一项目单价一致,方便查看工程量指标和经济指标,避免重复操作,极大的降低人力、时间成本。


操作步骤

1、点击“高级”—“设置”功能,如图示:



2、在配置多工程量数据列窗口,工程模板选项下拉选择需要创建的多工程量单位工程的模板,选择插入或者后增按钮根据实际需要批量设置相应的名称。


3、多工程量工程设置好后可以在同一个清单(预算)表中同时完成多个单位工程工程量的输入以及组价。点击高级-分解按钮,可以将输入的工程量数据分解到各单位工程。




4、软件可以合并独立单位工程到多工程量

1)设置建立多工程量工程,操作方法详见操作步骤1:



2)点击“高级“”—“合并“”功能,选择需执行合并为”多工程量工程”的单位工程:


3)在工程量合并对照表里选择目标工程量,目标工程量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按名称匹配或者按顺序匹配或者下拉手动选择对应目标工程量。




多工程量操作注意事项

1、定额、清单工程量同步设置:修改清单工程量会出现同步设置单列同步工程量对话框,如图示:



1.保持原有比例修改:定额工程量将按照比例关系同步。

2.保持与清单工程量一致:清单、定额相同工程量。

3.不同步修改:仅修改清单工程量,定额工程量不变。

注:若勾选了下次不再显示该提示。请点击设置-参数-编辑设置中打开。如图示:


2、列与列 (单位工程与单位工程) 之间定额工程量不同步窗口设置:点击设置-参数-编辑设置进行设置取消不显示定额同步对话框。如图示:



3、导入工程量:多工程量表可以多人协同编制后,使用“导入工程量”功能,将多人编制的工程量表进行合并,无需手工重复手工录入,提高工作效率。

示例:将工程量导入“3#车站工程量”列。如图示:



(1)点击“导入工程量”,选择需要导入工程量列的3#车站工程量。如图示:


(2)点击“是(Y)”。如图示:


(3)选择已有数据多工程量工程中“3#车站工程量“导入。如图示:


(4)点击确定后,已有数据工程量导入到当前工程中,实现多人编制数据进行合并。如图示:



4、保留总量:当一列或多列工程量数据需要合并成一个总量工程的时候,

使用“保留总量”功能,将多列工程量进行合并,只保留总量工程量。如图示:





5、措施取费基数:针对总价措施中取费基数*费率方式进行取费的项,若出现取费基数为空时,选择正确取费基数列,使用“措施取费基数”功能,将正确取费基数应用到其他列。

示例:将1#区间工程量的取费基数统一设置到2#、3#、4#列。如图示:


先选中“1#区间工程量”列,点击“措施取费基数”按钮。如图示:


点击“确定”后,将取费基数应用到其他列。如图示:


注:以上操作均不支持撤销,使用时请备份工程,以免误操作。






  • 上一篇:安装算量 周三答疑链接已更新
  • 下一篇:云计价i20快速入门技巧——“附加费”应用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