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造价,我们都可以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2-02-07  浏览量:6147


鹏业软件针对石油天然气行业技术复杂、设备制造安装成本高、装置资本密集、投资风险大、工程造价管理要求高、积累有大量历史工程数据、技术设计需与造价紧密协同等特点,结合公司30余年造价信息化建设经验,综合应用大数据、AI等技术,基于数据驱动业务的理念开发了造价编制一体化平台产品。该平台改变了传统造价作业方式,通过大数据技术将历史积累的业务数据转换为企业知识库,通过数据协同、AI等技术实现了技术设计与经济造价的一体化、实现智能造价。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西南分公司作为我国最早和主要从事天然气地面建设的勘察设计及科研单位,中国天然气行业指导性甲级设计单位、国际工程咨询联合会会员,在上线应用造价编制一体化平台后,提高了工程造价编制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提质增效。相关成果获得中国石油工程造价管理中心的表彰,并作为造价工作提质增效先进案例在中石油集团内部分享。


造价编制一体化平台通过对项目信息、设计文件、定额指标、设备材料价格库等造价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建立了企业级造价知识库;通过应用量价一体化、AI智能套项,智能学习等技术,结合造价知识库,实现了造价编审智能化;通过建立企业级协作平台,实现数据协同,改变传统造价作业方式,以数据驱动业务,提高工程造价编制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最终实现了大型石油工程总承包单位对建设项目造价的数智化全过程管理。






  • 上一篇:2022年春节放假通知
  • 下一篇:【云计价i20】应用技巧——“定额转清单”...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