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鹏业安装算量价值深度体现,助力精细化算量!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量:2131




项目名称:扬州大剧院

建筑面积:14万m2

计算专业:强电

计算时长:20天

所属地区:江苏·扬州

提交单位:扬州筑苑工程招标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应用难点

1.本项目建筑面积较大,地下室三层,地上五层,总建筑面积达14余万m2,时间要求紧,对工程量明细的分类要求高。


2.工程出图数量多,平面图与系统图分开出图,地下部分单独出图,地上部分分为东区、西区单独出图,计算时需要多张图纸的来回切换与查看。


3.干线回路数量多,桥架类型多,不同功能回路布置以专用的桥架进行回路布置,计算时需结合回路功能与桥架类型确认布置路径。





项目应用亮点

●项目数据管理细度高

项目较大,时间要求紧,同时对计算的明细要求度高,为方便后期对数据的查看、核对,采用工程量树形层次管理方式,采用区、部、系分层级有效的将数据管理起来,无论是明细项的快速查找,还是对汇总工程量不同细度的汇总,都能轻松解决。





●轻松实理图纸汇总、分类化管理

图纸分区域出图,平面图与系统图分开出图,加上图纸说明等,导致图纸数量多,计算时需要来回切换与查看,采用软件的底图复制功能将需要的图纸合并在一起,有效的解决了该问题。






●回路与桥架分类处理,实理快速精细化出量

干线的回路数量较多,不同功能的回路采用专用的桥架,在计算时需要结合相应的桥架,桥架选错,相应的回路路径就计算错误,采用数据管理中的桥架分组与颜色设置,将不同功能的桥架进行分开管理并设置相应的颜色进行区分,在计算回路的时候设置好起点后,只需查看该回路的功能分类,直接通过桥架颜色进行该回路所属桥架的选择即可。





项目应用总结

1.用鹏业安装算量软件八年有余,软件整体智能化程度高,全专业都能实现一键识别,并自动建立三维模型,极大提升了建模效率。


2.根据连接关系和提示信息进行对照检查,修改完成后各系统状态动态变化。再结合软件中的项目管理器,图纸页标签,工程量属性层次管理,根据项目需求对计算项及范围进行分类与管理,后期对工程的汇总、明细工程的输出、筛选范围输出、数据反查图形等操作都非常的方便。


3.软件不仅实现了智能化与精细化的结合,而且在操作体验方面更友好、算量效率方面相比传统建模方式节省30%的时间。






  • 上一篇:鹏业安装算量软件V8.0.0.102升级内容
  • 下一篇:鹏业助推四平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监管进入智...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