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算量软件发展经历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16-07-25  浏览量:4685


伴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发生了深刻变革。我国的建筑从原来的低层开始向高层甚至超高层发展,建筑层数的增加的同时人们越来越重视建筑的功能化和艺术感,这就使得建筑结构越来越复杂,造型呈现多样化。建筑的外墙从干粘石、水刷石的时代进入到外墙涂料和块料装饰面层的时代,同时外墙从原来的单一装饰变化成外墙面层附加保温材料;剪力墙框架结构代替了简单的框架结构,户型也从单一固定模式转变成多用户随机组合模式。在这种压力和挑战下,造价人员的工作变得越来越繁重,工程量的计算已经成为预决算工作中最耗费时间和精力的、对造价影响最大的任务,传统的手工算量和表格算量已经无法满足造价工作的需求,伴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算量软件开始进入建筑造价领域。


19世纪70年代初到20世纪90年代初,工程量计算软件开始推广普及,一经推广便得到了用户的普遍欢迎。工程量计算软件从推广之初到开始普及经历了从不完善到完善的过程。早期的工程量计算软件只考虑输入工程量的结果值,汇总和工料分析只能由其他相应程序完成。软件逐步完善以后,可以通过把工程量计算式输入到软件的方式实现工程量的计算。此时的工程量计算软件已经可以通过运用统筹法原理,开发出相应的关联功能,这项功能在计算某子目工程量时利用其它子目已有的工程量来减少重复计算。但是工程量计算软件仍然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工程量计算的效率问题,图形算量软件经过十多年的开发应用,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上,较好地解决了工程量的计算问题,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工程造价软件系统。当前,一个比较完整的工程造价系统主要包括:“安装算量软件”、“图形算量软件”、“钢筋算量软件”、“造价计算软件”等。




  • 上一篇:转:关于举办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电子招标投...
  • 下一篇:工程量计算软件的分类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