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算量软件未来的发展方向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16-07-25  浏览量:5326


软件的生命在于创新,只有不断创新的软件才能符合时代发展的需求。造价行业的软件算量必须与设计师的设计方式接轨,也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利用设计文档。施工图是设计师的语言,算量图是造价师的语言。未来软件的发展趋势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键导入识别图纸。现在造价行业的现状是设计人员按照自己的意愿出图,造价人员按照自己的理解算量,但是由于造价人员对于设计人员的设计意图把握不准,给算量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给软件智能识别电子图纸带来阻碍。为解决这一障碍,设计人员将使用“设计-造价合为一体”的设计软件惊险出图,这种图均可为算量软件识别。造价人员只需将设计图纸一键导入到算量软件,就可算出工程量。


BIM在算量软件中的应用。BIM即三维建模。电子版的图纸可以扩展到移动设备,二维图纸无法将立体的信息表达出来,需要经过左脑的逻辑分析,这样的读图方式很慢。相反,立体图纸使人一目了然,直接将信息输入右脑,形象直观,这样读图的效率很高,并且更加准确。另外,设计人员、造价人员、技术人员可以将三维图纸运用到施工现场,使各方都对施工过程有一个深刻而直观的认识。BIM应用还可以根据“3D打印模子”打印出适当比例的建筑模子,使算量人员可以形象直观的看到整个建筑形成,使工程量计算的准确性大大提高。


图形算量软件进行的是静态的工程量计算,如果将算量软件引入到项目管理软件和材料管理软件中,则可以实现工程进度和材料管理的动态工程量,使施工过程中的材料分析和控制变得容易。三维算量软件是目前发展的趋势,未来算量软件的发展趋势是向四维软件发展,四维算量软件在维度上加一个时间轴,即工程量的空间三维+项目管理的时间维。这样的算量软件就能随着时间的进度进行即时的观察,实时掌握工程进展和工程量的变化,使整个工程都在控制之中,在项目的前期就可以较准确地预期项目成本。


智能化算量软件的发展会随着科学技术和建筑业的发展越来越完备,届时造价人员的工作会变得轻松和有趣味,并且工程量的计算更加准确,算量软件将作为造价软件系统中的一环而不是孤立的,算量软件的完善将会给整个建筑领域带来一次重大变革。




  • 上一篇:算量软件的特点
  • 下一篇:3点算量软件的提升建议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