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软件算量与手工算量搭配使用的思想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16-07-29  浏览量:4874


通过工程实例比较软件算量与手工算量优劣势的基础上,得出如何选择工程量计算方法的结论:


(1)在软件算量与手工算量的实例比较中可以看出,软件算量的计算时间比手工算量节省很多,计算精度也与手工算量相差无几,但是对一些细小构件的计算不如手工算量灵活。


(2)在选择工程量计算方式时应摆正手工算量与软件算量的位置,将手工算量软件算量有效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软件算量快速准确的高效计算特点和手工算量的灵活性特点。


(3)算量人员不该轻视任何一种算量方式。使用算量软件的不能完全放弃手工算量,认为手工算量是传统的算量方式,已经过时。使用手工算量的人员也不能完全不学软件算量。应该学习这种高效算量工具,节省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手工算量是基础,软件算量是趋势。软件算量是未来工程量发展的趋势,算量人员在使用软件的同时,运用手工算量的思想检验,这样才不会只懂软件操作而不懂软件原理,才能更好地运用好软件这个工具,做好造价工作。




  • 上一篇:3点算量软件的提升建议
  • 下一篇:BIM技术是什么黑科技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