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转:互联网+工程造价信息服务专题研讨会在渝召开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量:4316

转自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信息网

互联网+工程造价信息服务专题研讨会在渝召开
11月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渝组织召开了互联网+工程造价信息服务专题研讨会,住建部标准定额司、标准定额研究所、重庆、北京、广东等省市造价管理机构及我市建设、施工、造价咨询和软件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胡传海副所长主持。
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唐亚丽副处长在专题研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指出互联网+是国家战略,是实现工程造价行业信息化的新途径,希望通过深入研究推动工程造价行业信息化的发展。工程造价数据监测作为互联网+工程造价信息服务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建筑业“放管服”改革的要求,是完善工程造价监管机制的重要手段,通过工程造价数据监测全面提升工程造价监管水平,能更好地服务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张琦站长介绍了我市计价依据编制、工程造价管理和造价信息服务的概况,并表示将积极研究和探索互联网+工程造价信息服务工作,按照部里要求做好我市工程造价数据监测的相关工作。
会议介绍了标准定额司(研究所)开展工程造价信息服务和数据监测的相关情况,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发言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利用互联网+以及大数据提升工程造价管理水平是大势所趋,并提出了建立统一数据标准、做好核心数据安全保护等合理化建议。
最后,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胡传海副所长在会上强调,互联网+工程造价信息服务要以工程计价为主线,围绕工程造价政策法规、计价定额、材价信息、指标指数等方面探索如何使工程造价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找到把传统计价活动在线化的路径,提高工程造价信息化程度,形成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的工程造价信息化发展新形态。胡传海副所长还要求,开展工程造价数据监测试点工作的各省市造价管理机构和相关企业进一步提高对工程造价信息化的认识,做好工程造价数据监测工作。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原文见:http://www.cqsgczjxx.org/News/ShowInfo.aspx?ArticleGuid=1795da49-501e-4b25-9202-11be79af3aa3




  • 上一篇:转:成建委〔2017〕583号 成都市城乡建设委...
  • 下一篇:广州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信息管理系统上线仪...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