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转】复工审批“云办理” 成都加快商品房销售现场开放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量:3521

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截至2月24日,成都市在售商品房销售现场,开放率接近90%。为了推进成都市商品房销售现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开放,成都市住建局为企业“定制”复工审批“云办理”平台,将原来需要几天时间、跑多个部门才能拿到的“复工PASS”,简化为一键即办;同时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该局还主动作为,向企业提供内容丰富实用的“复工服务包”。


加班到凌晨近2点  

星夜“赶制”出“云办理”平台

“企业复工的积极性很高,假如按照前期方式进行复工申报的话,时间会比较久。我们必须急企业所急,打造出一个完善、快捷的网络申报平台!”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急事快推!就在当天下午3点,该局启动“云办理”平台打造,全力推进商品房销售现场开放申报的网上办理!

接到任务后的该局建设信息中心,火速抓落实。 “我们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冲在疫情防治一线,但我们可以尽最大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战役’添砖加瓦,加班,不存在的。”该中心技术负责人曾莉娟告诉记者。

就在当晚7点,开发团队就完成了平台的搭建。“这是一个针对全市住建领域复工复产的申报平台,上线后不能出现堵单或者其他问题,必须尽量完善。”测试团队紧跟而上。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已是深夜,电脑的那一端,房地产企业正等待着平台的正式上线,好马上进行申报;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也在等待着最后的结果。

2月20日凌晨1点46分,平台顺利完成,某房地产企业完成首个申报。10个小时,“星夜赶制”,“成都市住建领域复工复产申报系统”在2月20日宣告正式上线。

需要几天才能完成的线下申报  

现在一键即可完

2月20日上午,一份《关于在成都市住建领域实行复工复产告知承诺制的通知》由成都市住建局发出。《通知》中指出,为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成都市住建领域开发、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住房租赁、房地产中介等从业单位,及各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实行复工复产告知承诺制,企业、项目在网上提交承诺即可复工复产。

企业、项目登入“成都市住建领域复工复产申报系统”,采用选项方式确认相关承诺事项,提交复工复产承诺;自动生成企业、项目复工复产通知书。凡已在系统中提交复工复产承诺、生成复工复产通知书的企业、项目,市住建局将通过系统向全社会公示。

点开“成都市住建领域复工复产申报系统”页面,只见首页有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商品房销售现场复工三个选项。根据内容提示,进行填写,就可以完成申报。“之前我们进行线下申报,要跑住建、卫健、市场监管和街道办事处几个不同的部门;而假如一次申报不过、需要整改的话,就需要更长时间。虽然每个部门都已经很高效了,但没有几天,还是办不下来。”成都市某房地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

“推出网上办理,我们一方面是考虑如何尽量防患线下办理可能导致的疫情交叉感染风险,另一方面是考虑的是缩短办理流程、提高行政效率,加快推进商品房销售现场有序开放。”该局市场处负责人对记者说。

2月20日,就在“云办理”平台推出当天,就有100多家企业通过网上承诺方式顺利完成了商品房销售现场复工申报,取得复工通知;截至2月24日,成都市在售楼盘销售现场,通过网上申报复工率接近90%。

投放定制“复工服务包”  

多种方式“辅导”企业尽快复工

不仅为企业推出高效快捷的“云办理”平台,为了让企业更快地实现复工,该局还主动为企业“定制”了《成都市商品房销售现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从销售现场开放前的准备工作,到如何申请销售现场开放、如何做好销售现场开放中疫情防控工作;从销售现场工作人员健康情况申报卡,到在成都市住建局官方微信号上进行手把手“辅导”,可谓一个内容丰富的“复工服务包”。

这还不是全部——该局还专门设置了针对网上申报的技术支持QQ群、企业交流QQ群以及技术支持“场外求助”电话……“可以说非常贴心、细致,工作非常到位!”一位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表示。

优化服务的同时

事中事后监管绝不放松

各种给力又暖心的服务同时,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与监管却没有缺位。按照《通知》精神,各从业单位、工程建设项目在复工复产后应严格履行承诺,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人员管理,建立应急预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区(市)县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应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对辖区内已在系统中提交复工复产承诺的企业、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跟踪督导和随机抽查,对未履行承诺、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企业(及项目主体责任单位),应立即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逾期未整改到位的,予以通报,并纳入信用管理。

与此同时,成都市住建局还采取“双随机”方式,对已开放的商品房销售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抽查监督力度,对区(市)县住建部门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进行考评,还借助安装在销售现场和样板房内并接入全市智慧工地系统的视频监控设施,随时在“云平台”上对销售现场开放后到访人员减量控流措施执行情况、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实施监督抽查,以确保全市销售现场安全、有序开放。

点击查看原文

特别声明:本文转自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上一篇:成都市建筑节能管理规定
  • 下一篇:《零基础搞定模拟清单》同抗疫情免费公益课...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