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行业动态】武汉: 办理时间从“半天缩短到3分钟”,武汉在全国率先上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电子票据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量:3646

长江日报-长江网6月10日讯(记者冷靖华 通讯员夏媛)“太方便了,在家也能办,只用3分钟就能办好。”购房人杨先生感慨地说,他成为武汉市第一个办理维修资金电子票据的人。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6月10日,武汉在全国率先上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电子票据。自此,武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进入“全电子流程时代”。


据介绍,购房人在进入微信公众号“武汉住保房管”交存维修资金后,电子票据将即时发送至购房人填写的指定邮箱。同时,购房人还可通过“武汉住保房管”,进入“维修资金”栏目或微信小程序“电子票夹”里的“票夹”功能,查询、打印票据。


购房人杨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已关注的“武汉住保房管”微信公众号,然后点击“维修资金”栏目,按照提示交存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两分钟后手机上就收到了交存维修资金的电子票据。在查看票据后,杨先生直接将票据图片保存到手机里,“太方便了,以前在政务中心窗口办理纸质发票,差不多得花上半天的时间,现在竟然只用短短3分钟就搞定了。”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购房人交存住房维修资金,都是在政务中心窗口或银行网点现场办理。2018年7月,市房管局面向购房人提供“资金在线交存,票据邮寄到家”的维修资金微信交存服务。


“但这还不够便利,不能即时收到维修资金专用票据。”该负责人介绍,2019年底,市房管局联合交通银行,启动了维修资金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经过近半年的研发测试,10日正式上线。“截至当日17时30分已办理了170多笔业务。”


来源:长江日报





  • 上一篇:财政部制定会计规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要...
  • 下一篇:【行业动态】西安: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可网上...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