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住建新动向丨四川省18项物业服务标准即将出台!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量:3862


提起物业



很多人会想起居住小区的物业



其实



物业是指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各类房屋



及其与之相配套的设备、设施和场地



不仅有住宅小区物业



在写字楼、商业、校园、医院……



不同的场景都有物业服务



不同场景的物业服务有何不同呢?



是否有不同的标准呢?




咱们四川省


即将出台全国首创体系化全面性



18项物业服务地方标准



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



为着力构建党建引领下的物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指导下,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集物业服务地方标准主编单位、行业专家,由房地产市场监管处、标准定额处组织安排《四川省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标准》等18项地方标准的编写制定工作,今年底即将完成。本次全面的系统的编制18项物业服务地方标准在全国尚属首次,将有助于物业工作稳打稳扎,提升服务治理水平,老百姓安居乐业,构建四川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物业管理新格局。




为配合贯彻实施即将颁布的新修订《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近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了物业服务地方标准编制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肯定了18项物业服务地方标准主编单位认真谋划、稳妥有序推进编制工作,听取了标准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并进行了业务指导和问题解答。会议要求,加大编制工作推进力度,创造经验做法,形成“四川经验”,力求出台的标准科学、准确、规范、可行,力争8月底前完成18项标准初稿,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物业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夯实基础。


全国首创体系化全面性的18项物业服务地方标准分别是

1.四川省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标准

2.四川省新建物业项目交接查验标准

3.四川省居家养老物业服务标准

4.四川省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生产标准

5.四川省写字楼物业服务标准

6.四川省工业园区物业服务标准

7.四川省校园物业服务标准

8.四川省医院物业服务标准

9.四川省交通枢纽物业服务标准

10.四川省水电站物业服务标准

11.四川省公共场馆物业服务标准

12.四川省商场物业服务标准

13.四川省公园物业服务标准

14.四川省旅游景区物业服务标准

15.四川省物业城市(城镇)管理体系标准

16.四川省智慧物业基础数据标准

17.四川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基础数据标准

18.四川省城镇房屋白蚁预防工程药物土壤屏障检测和评价技术标准



随着标准的制定执行,监管制度的完善,四川将继续加强基层物业治理建设,鼓励基层物业治理改革创新,基层治理水平将得到极大提升,全省物业服务管理将更加有据可依,四川将在成都市武侯区打造全省第一个实体化物业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成立全国第一个物业专家工作室。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将开展全省基层治理示范小区(200个)和百佳基层治理示范小区(100个)评选活动、推动物业管理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同时也即将培养一批高质量的物业企业转型升级,带动物业服务产业的创新发展,助力物业服务企业深刻理解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主动担当使命、抢抓历史机遇,积极推动行业发展同频同向、产业政策互利互惠、市场资源整合联动,共同构筑全省物业行业能力建设,进一步激发全省物业行业发展的全新动能,助推全省物业服务行业迈上历史新台阶发挥积极的作用。



来源:四川建设发布



特别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上一篇: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全省房屋...
  • 下一篇: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工程...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