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市场动态

建筑行业萧条了?造价没奔头了?安装算量软件哪家强?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16-11-16  浏览量:8060


建筑行业萧条了?造价没奔头了?安装算量软件哪家强?




说明:http://imgsrc.baidu.com/forum/w%3D580/sign=b08c75a43bfa828bd1239debcd1e41cd/b17302cf3bc79f3df46e1591b2a1cd11738b2956.jpg  

 

建筑行业萧条了?造价没奔头了?难道前几年建筑行业在建筑高速上疯狂的飙车,超速百之百,2015年后开始慢慢的降速行驶,大家开始有了这样的疑问。


建筑行业不行,夕阳行业,要没落了等等这些词汇出现在越来越多的造价人员口中,他们开始彷徨,开始退缩。他们还拍拍胸脯说这个行业已经萧条了,然而真的是这样吗?在我看来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优胜劣汰,这是生物进化理论,同样建筑行业依然如此。你是否能适应,是否跟上了这个行业的脚步,是否还在盲目手算,问问现在的安装算量软件你又知道多少?又能否选择并且熟练使用它,来解决我们平时一大堆工程。

安装算量软件哪个好?现在你知道市面上又有哪些安装算量软件?

本文将系统客观地向用户介绍目前市面上所流行的大部分安装算量软件,鹏业、算王、广联达、易表、E算量、斯维尔、鲁班、鸿叶、金格等安装算量软件……总体而言,我国安装算量软件这几年的发展也较为迅速。(注:本文综合各大软件对比分析,安装算量软件排名与本文顺序无关。)

鹏业安装算量软件,软件采用独立平台,无需安装CAD软件,是鹏业软件股份公司基于自主“3i”智慧造价理念开发的一款精品软件,业内首推“一键式识别”操作方式计算工程量,直接将电子图纸导入软件,采用“一键式”操作方式,智能识别和分析需计算的安装工程量数据,操作方法极其简单,并有效避免人工识别带来的错算和漏算;软件专业性强,符合造价人员手工习惯;直观、简洁的操作界面,保留CAD原始底图,对工程量的核对极其方便、快速;它不仅能算量,还能成为您BIM一键翻模的助手。与Revit软件接口,自动生成BIM数据模型,运行速度更快,性能更稳定,融合安装工程专业特点,快速、准确、自动地建立消防喷淋、强(弱)电、通风空调给排水等各专业的数据模型,自动完成工程量计算、三维模型数据的建立,轻松实现在BIM的应用。是目前市面上性价比颇高且服务好的软件。但网络推广做的比广联达、算王的差,知晓度在全国差,四川、贵州使用度不错,但只要体验过都觉得软件真的好用。

广联达是在自主平台上进行开发的,也是全国普遍广泛使用的,主要是最早开始做网络营销推广,前几年炒的很火,个人在使用后认为功能上可以说是多效仿而少创新,比如在喷淋上。但是要会使用这款软件,必须要熟练的掌握图纸,必须去建模,花费时间有点长,速度慢,初学者不易上手,其实软件是不错的,就是大家反馈呀,贵,很贵,超级贵。

算王安装算量也是一款专门做安装算量的软件,归属上应该属于二维算量软件,没有三维显示,也没做表格部分,计算式处理在图形内完成。算王自己的图形平台,模拟手工操作,新手上手容易,但对于图纸管理,数据管理偏差。操作复杂算工程量又要算材料,根据材料,根据不同的部位,不同的施工方法,套出不同的人工定额。 算出人工费。同时根据材料多少算出材料费。其余还有机械费啊,高层有增高费之类,比较复杂。在网络上搜索过程中发现算王软件的网络营销做的还不错,这是其他软件所没有的。

鸿叶安装算量是比较晚推出的一款图形跟表格结合的安装算量软件,是一款基于Microsoft office的Excel基础上开发的一款智能安装算量软件,其沿用Windows系列软件操作风格,界面简洁、友好,软件易于上手、操作便捷,美中不足的是,鸿叶的安装过程给我带来了一些小麻烦(要安装较完整的office版本支持)。

鲁班安装算量软件在cad上进行开发,作为图形算量模式的代表,鲁班可以说汇集了图形算量该有都有的功能、识别功能也较为强大。主要提升效率表现在喷淋模块以及桥架模块,运用起来是非常快的。鲁班的缺点主要体现在报表上,较为笼统,对量起来与其他表格类软件略显低效。且虽然全国都有推广,但就集中贵州地区,其他相对散。

斯维尔也是在cad平台上进行开发,通过建立模型进行算量,图形部分能实现的功能因缺乏实际操练,在此就不班门弄斧,在斯维尔网站上,可以看到其安装算量软件中有手工算量功能。这可以说是一种模式的反颠覆,可以看出在前面几年图形算量的热潮之后,软件供应商逐渐意识到图形及三维建模的算量模式不容易完全满足安装算量繁琐细致的工作需求,遂返而开发手工算量部分的功能进行补充。这应该是整个安装算量软件开发思想的理性与成熟,开始更加注重用户的需求,这值得所有软件商学习。我们也相信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的软件提供商,也能给我们带来更多实用优秀的功能。

易表算量软件最早时候是一个表格软件,后来慢慢添加有了图形模块,其有安装、市政、园林、公路等多个专业都适用,在安装算量方面的表现也还可以。表格部分易表是直接嵌入在EXCEL中,模式与手算基本相似,加上在excel里开发,所以比较容易上手,简单、实用。图形上易表也是嵌入在cad平台操作,当然功能不如鲁、斯、广等完整。用图形算的话,速度与其他软件应该还有不少的差距。当然,易表在价格上也有一定的优势,所以不习惯用图形的用户可以考虑选择。

E算量软件做的也比较早,也是基于excel及cad平台上进行开发的,由于软件设计的思想是为简单为美,也造成了软件的功能也不够丰富完善。以个人的考量标准,功能上还有一定差距,但也可以说是各有特点。喜欢简单的用户,建议可以进行考虑选择。


你是否能适应,是否跟上了这个行业的脚步,是否还在盲目手算,问问现在的安装算量软件你又知道多少?又能否选择并且熟练使用它,来解决我们平时一大堆工程。






  • 上一篇:BIM一键翻模——Revit中的应用步骤
  • 下一篇:这些CJZ招投标答疑,吃透了投标很容易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