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市场动态

鹏业BIM三维安装算量,帮你省时省力高效工作!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量:9558


鹏业BIM三维安装算量,帮你省时省力高效工作


鹏业BIM三维安装算量是鹏业软件股份公司基于自主“3i”智慧造价理念开发的系列精品软件.软件通过智能分析表电子图纸信息,融合安装工程专业特点,快速、准确、自动地建立消防喷淋、强(弱)电、通风空调给排水等各专业的数据模型,自动完成工程量计算、三维模型数据的建立,轻松实现在BIM的应用。

软件采用独立平台,无需安装CAD软件,直接将电子图纸导入软件,采用“一键式”操作方式,智能识别和分析需计算的安装工程量数据,操作方法极其简单,并有效避免人工识别带来的错算和漏算;软件专业性强,符合造价人员手工习惯;直观、简洁的操作界面,保留CAD原始底图,对工程量的核对极其方便、快速;

l 一键设备识别

软件自动识别设备表并与平面图的设备进行匹配,一次性地完成各种安装设备数量的分类统计。在实际图纸中,设备图例表中的图例并不完整,很多需要统计的设备图例表中并没有包括,软件将其放置推荐设备或未知设备,根据实际情况选取是否识别,以保证在统计设备个数时不会漏项。

l 一键电气回路识别

指定一条电气管线能一次性将指定回路所属配电箱的所有回路识别出来自动区分各回路自动连接断开的管线自动提取配线根数即使设计图出现回路与回路相交也能智能的区分各回路

l 一键电气系统图识别

一键识别电气系统图(高低压表格式电缆系统图也可识别),自动识别、分析电气系统图,提取回路编号、导线型号规格、配管信息、敷设部位等信息。设置其配线、配电缆预留长度,规范上各处预留长度也可在此查看或选取,若回路信息为电缆,软件自动设置波纹系数及电缆头。

l 一键桥架系统识别

一键识别整个水平桥架系统,自动区分不同规格。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在模型中调整高差,轻松处理桥架的翻弯、桥架高差,翻弯与高差所形成的立管模型与工程量软件自动生成。末端或连接配电箱的桥架立管也能轻松处理,使其一条回路经过桥架翻弯、桥架高差、连接配电箱的竖向桥架时计算正确的电缆工程量。

l 一键喷淋系统识别

一键识别喷淋系统,自动计算管径规格和区分系统(防火分区)工程量,智能生成连接管件(直通、弯头、三通、四通、卡箍、定长卡箍、机械管件),软件默认的计算管件条件为管径大于DN100,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对计算管件的条件进行修改。施工单位提材料计划时也可计算全部管件。当遇到设计图纸不太规范或有错误的时候,软件会检查出来,根据实际情况对模型进行修改,达到快速计算喷淋系统工程量。

l 一键水系统识别

一键识别水系统,智能提取管径。消火栓、给排水识别、操作模式完全一样。在模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对管道翻弯、高差进行处理,翻弯与高差所形成的立管模型与工程量软件自动生成,即使较为复杂的泵房也能轻松的处理。

l 一键通风空调回路识别

一键识别通风空调系统回路,智能区分系统,提取风管规格。在模型中可对各系统按照设计图进行编号,以达到区分各系统(排烟、排风、新风)工程量。当各系统风管材质不一样时也可在模型中统一设置,以便后期根据中低压、高压、除尘系统和风管宽度(矩形)或直径(圆形)确定风管厚度工程量的汇总。

l 动态识别

智能识别鼠标所在位置的给排水、电气管线回路,以黄色高亮预先呈现识别效果。使其达到还未识别就能看到识别后的效果,若发现识别有误可提前知晓,通过在底图状态对图纸进行简单的修改后重新识别,以免识别后进行繁琐的删除操作。

l 层次化数据管理

树形层次结构数据管理方式,可根据自身算量习惯建立层次,让算量思路更加清晰,让数据查看更加明了。输出报表时可对全部数据根据建立的树形层次结构出量,做到要总量有总量,要分量有分量。在汇总表中也可对数据根据建立的树形层次结构进行工程量的筛选单独输出报表。良好的数据管理习惯,使一版数据多版使用,达到事半功倍的目的。

l Revit应用

在算量软件中建立模型,然后通过Revit中安装插件,通过接口把我们的算量文件三维模型导入到Revit中去,形成Revit中的BIM模型。

l 某工程地下室工程案例

地下室喷淋管道三维图

地下室通风管道三维图

地下室桥架三维图

地下室消火栓三维图

地下室全专业(喷淋、消火栓、桥架、通风)整体三维图

工程概况:本工程为某小区地下室

建筑面积为:3.9万m2

工程模型包含:消防喷淋系统、消火栓系统、桥架系统、通风管道系统

识别模型时间:1小时

鹏业安装算量软件,把造价人员从手工算量、工具化算量的方式中解脱出来,让你工作更轻松!




  • 上一篇:宏业、鹏业、青山软件联合声明
  • 下一篇:鹏业造价云助手最详细操作指南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