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市场动态

“‘互联网+BIM’全过程工程造价计量计价标准研编”调研会 在蓉举行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量:5536


“‘互联网+BIM’全过程工程造价计量计价标准研编”调研会

在蓉举行



2019年10月24日,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住建部课题“‘互联网+BIM’全过程工程造价计量计价标准研编”调研座谈会,在鹏业软件公司总部顺利召开。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天津理工大学、成都天投集团、成都兴城集团、西南设计院、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利比咨询成都分公司、华西十二公司、晨越建设等单位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副站长张宗辉表示,“互联网+BIM”全过程工程造价管理模式的研究,其实也是关于工程造价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和法制化的改革。针对该标准的研编,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坚持市场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是本次研讨会的主要方向。


鹏业软件总经理张鹏认为,本次课题的难点,在于立足于造价改革,"互联网+BIM"标准的研编,就是要建立一套标准体系去适应将来的造价体系。


天津理工大学工程造价系柯洪教授在会议中给出了建议。计量计价的标准,应该回归到市场交易的本性和属性,这个项目的研究,就是应该怎样去建立这个标准。


本次课题研讨会,通过行业各专业人员对BIM技术、《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数据标准》、全过程工程造价、现行工程量清单计量计价规范在工程造价中应用的讨论,明确了课题研究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研究方向,同时也加深和细化了工程造价市场化、国际化和法制化改革过程的理解和建议,为课题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 上一篇:鹏业软件参加四川省“‘2020定额’城市轨道...
  • 下一篇:鹏业软件贵阳开展安装算量实操培训会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