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市场动态

四川:明年4月1日起执行!2020年《四川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量:22749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发布

《四川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的通知


川建造价发〔2020〕315号



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工程建设计价需要,完善计价依据体系,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工程造价,维护工程建设各方的合法权益,我厅组织编制了2020年《四川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经审定通过,现予以发布,自2021年4月1日起执行。

   自2021年4月1日起,使用国有资金投资的建设工程所发出的招标文件,签订的施工合同应执行2020年《四川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2021年4月1日以前已经发出招标文件或已签订施工合同以及开工建设的工程,仍按原招标文件或施工合同执行。2015年《四川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自2021年4月1日起停止执行。

  各级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机构,要加强定额的动态管理,定期发布人工费调整系数、人工单价和材料价格信息,及时处理解决发现问题,保证新定额顺利执行。

   本定额由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负责解释,其中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授权成都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负责解释。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10月22日


点击查看原文


2020新定额官宣!





四川2020新定额编制牵头及参编单位

《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电子数据标准》参编单位

《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技术经济指标采集与发布标准》主编单位








鹏业全新一代智能云计价i20

新定额配套计价软件






我公司获四川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授权

2020版《四川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正版销售渠道




2020《四川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售价







部分2020定额新变化



01
与四川2015计价定额相比增加新专业


四川2020定额涉及14个专业,在原2015定额基础新增三个专业,其余各专业排版都有相应变化。






02
额基价构成内容新变化


定额综合基价构成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企管费、利润。其中,综合费拆分为企管费和利润,其他展示基本保持2015定额一致。




03
总价措施取费基础新变化


由“分部分项工程定额人工费+单价措施项目定额人工费”变更为“定额人工费+定额机械费”。




04
税金新变化

一般计税:2020定额项目费用构成不再包含增值税中“进项税”,定额增值税为销项税额;

简易计税:按照相应文件规定系数调整定额费用;


附加税单独列项,不再计入企业管理费。











  • 上一篇:2020鹏业软件双11来袭!
  • 下一篇:四川省2020定额纸质版定额书征订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