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市场动态

第六届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召开,鹏业受邀参加并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量:1605

10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物协”)主办,物业管理行业唯一报备商务部的国际性展会——2023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物博会同期还召开了第六届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由主论坛和近20场平行论坛组成,围绕智慧物业新实践、产业上下游协同、维修资金创新管理等主题,紧扣行业脉搏,深入研讨了促进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前瞻话题。其中,由中物协维修资金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发展论坛,以“智理维修资金,助力业主安居”为主题,众多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积极参与。




作为维修资金行业领先的一体化数字解决方案服务商和行业内首个参与维修资金国家标准编制的企业,鹏业也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由技术总监周岚以《维修资金市区一体化+电梯生态大数据平台》为主题作主旨演讲,基于资金治理信息化建设、不断探索创新模式的实践经验,与大家分享了有关维修资金管理数字化转型以及从预防资金使用风险出发、加强电梯智能监管的重要议题。




他指出,当前维修资金管理的信息化已在系统层面基本实现从“0”到“1”的转变,正在从“粗泛普”进入到“专精细”的深化迭代与智化发展,尤其在区县制度、业务水平、监管抓手上仍存在许多可供改良和优化的方面。对此,鹏业创造性地提出“四位一体”市区两级监管理念,“四位”即全市数据、资金、系统、业务四个方面完全统一;“一体”指建设覆盖全市的维修资金智能监管平台(以下简称“监管平台”),支持市县两级业务灵活配置,市级主抓全程监督,区县分管业务办理,帮助市级主管部门对维修资金全业务、全过程、全资金、全数据进行监测,提高资金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有效预防资金安全风险。




同时,在辅助主管部门决策方面,监管平台还能从业务过程的合理合规性、资金的实际利用率、业务流转及处理效率等方面提炼关键指标数据,借助AI、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对资金使用、资金增值、行政效能等情况,自动分析后出具独立主题报告,既可从宏观上全方位反映维修资金管理当下的整体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也可从微观上对日常管理中资金调度及运行机制进行分析,为主管部门制定相应的政策提供数据支撑,提升主管部门的智能化管理水平。


此外,作为人民群众出行生活中的“第一公里”,电梯的“健康安全”与否,是关乎民生福祉的一件大事。但在实际生活中,常存在电梯维保维修过程中“换件不透明”、“以修代保”、“大修改造无数据支撑”以及维修资金被滥用等现象。为此,鹏业还提出电梯生态大数据监管理念,用“软硬协同”的方式构建全方位电梯安防体系,“硬”指自研IoT非侵入式智能监测设备“电梯小精灵”,“软”指借助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等技术,通过打造电梯生态大数据平台,对电梯运行全时监测,有效杜绝“小毛病拖成大问题”,将潜在风险损益降到最低。同时,鹏业首创住宅电梯维修工程量清单服务,为主管部门的资金拨付提供客观、公正的凭证,从根本上防止维修资金“乱用、乱花、多花”,从而确保维修资金的“长治久安”。



从论坛主题出发,鹏业所倡导建设的维修资金市区一体化监管平台和电梯生态大数据平台,为参加论坛的嘉宾带来了资金管理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新观点、新思想和新做法。


伴随“房屋养老金制度”的提出和老百姓对安居、好居日益增强的美好生活需求,维修资金管理行业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为适应新变化和新形势,也正积极进行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中物协维修资金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发展论坛,是汇聚行业发展前沿理念的“思想高地”。砥砺深耕、精研不辍,鹏业未来也将持续以创新促升级,以研究助转型,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 上一篇:湖北鹏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与鹏业软件签署合...
  • 下一篇:鹏业双11,优惠抢先购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