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安装算量之动力配电基础操作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量:7224

安装算量之动力配电基础操作  

鹏业BIM安装算量与Revit软件接口,自动生成BIM数据模型,运行速度更快,性能更稳定,能够快速、准确的完成消防喷淋、强弱电、通风空调、给排水等安装各专业的计算,自动建立相应的三维模型,是目前市面上性价比颇高的软件。这篇主要讲动力配电基础操作。

桥架识别: 一键识别桥架并自动建立三维模型

建立工程之后导入相应的图纸,点击桥架识别的按钮1,选中相应的图纸2,直接识别,同时可以生成三维模型。

(1)    进入到桥架模型界面:

(2)    点击三维按钮,可以查看整体桥架的三维模型:如下图所示。

        桥架三维模型展示:

(3)    单击生成工程量,即可生成整体桥架系统的工程量。

电气系统图一键识别:

1.      单击电系统图的下拉按钮1,选择识别电缆系统图表格式2:如下图:

2.      选择之后按照提示框选需要识别的区域,然后单击结束框选,如下图:

3.      进入到强电系统图关系对照表,单击确认:如下图

4.      进入电气系统图信息界面,勾选相应的配电箱1,单击生成工程量2.如下图。

5.      在工程量表中就可以看到该配电箱的回路信息。如下图:

电缆的快速布置:

1.      找到相应回路,单击按桥架布线。如下图:

2.      按照提示,单击相应的低压柜为起点,在单击相应的配电箱作为终点,系统自动识别回路如图1,计算配线长度,自动判断桥架外配管长度。如下图2

图1

图2


3.      重复以上操作,然后对整个工程量进行汇总打印输出。

任何软件咨询请联系我们官方,我们的鹏业安装算量官方群——130275042!(软件问题咨询以及各专业视频加群即可)




  • 上一篇:2019年度《四川工程造价信息》(纸质版) ...
  • 下一篇:关于鹏业预算通i9新版本软件升级的通知(西...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