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安装算量软件之通风管道常见问题处理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量:10104


安装算量软件之通风管道常见问题处理

1.通风管道消声器部分是不计算通风面积的,软件一键识别的时候计算了,该怎样扣除?

答:在选择状态下将该部分的工程量选中,删除即可。删除的方式为:选中后直接按Delete键或在图形处理区中右键单击选择删除选中图元命令。

2.风管上阀件的规格为该设备所在位置的管道规格怎样快速区分?

答:通过单类设备的识别软件将同种类型的设备一起计算了,但有可能设备所在管道的规格不一样,那么不同规格的设备是需要区分的,设备计算完成后按管线拆分设备即可。操作步骤如下:定位到需要按管线规格拆分设备的项目上→在图形处理区中右键单击选择按管线拆分设备命令,如图:

clip0127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按管线“规格”拆分命令,单击确认即可,如图:clip0128

通过该命令后软件就按照该设备所在管线的规格进行工程量的拆分了。

3.风管按周长(矩形)或直径(圆形)范围如何进行统计?

答:风管计算完成后是可以按照周长(矩形)或直径(圆形)范围进行统计的。通过汇总表中将汇总方式中的区分规格范围选项勾选起即可,如图:

clip0129

附:上图中的周长或直径范围是软件默认的范围,如果汇总的范围需要更改需要在计算之前进行设置,计算完成后更改是不起作用。修改汇总范围在设置→系统设置中的风管范围进行设置的,如下图:

clip0130

4.算防排烟的时候轴流风机出来有一节圆形风管,用软件怎么计算?

答:①在模型中可以通过输入规格的方式软件会自动确定是矩形风管还是圆形风管,相应的计算规则也会自动设置。矩形风管的输入方式就是宽度*高度,如800*400;圆形风管的的输入方式是D+直径,如直径为800的圆形风管规格输入为D800;

②若在主界面中通过参考项目的方式进行添加的,在添加项目的时候选择圆形风管,相应的计算规则软件会自动设置。也可以直接在工程量表中添加项目,将计算规则要设置为B*Pi*D。B,Pi,D分别表示风管长度、圆周率、直径。规格的输入同样为D+直径的方式。

5.通风空调中消声器部分工程量计算了如何处理?

答:通风空调中消声器部分不计算通风管道面积,但为了保证整个系统的连接性建议在模型中将消声器部分识别的风管打断,然后选择该段风管,在左上角的属性对话框中的不计量选项勾选上,这个时候风管的显示样式表现为虚线,如下图:

clip0001

设置完成生成工程量后相应位置不会生成风管工程量,如图:

clip0002

汇总结果窗口右上方的汇总方式中区分规格范围起什么作用?

答:汇总方式中的区分规格范围这个选项是在通风管道汇总工程量的时候用到的,其他专业用不到。软件会根据风管的大边长或直径确定风管的厚度,再根据其周长范围进行汇总。如图:

clip0003

注意:①软件风管的厚度默认是按照中低压系统进行厚度的确定的,可通过设置→风管范围,查看不同材质或中低压、高压等系统厚度的大边长、直径取值范围,也可通过维护该表格达到个性化的汇总(一般不用修改,软件已做好);

②根据实际情况若所做工程为高压或除尘系统的话,在软件中的修改方式为:在工程量表中选中相应的通风管道项目(Ctrl键可多选,Shif键可连续选择),然后右键单击选择批量修改工程量,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类别栏那里选择相应的风管材质,选择完毕后输入空格,然后输入“高压”或“除尘”二字即可,如图:

clip0004

修改完成后进入汇总结果表,软件按照高压系统确定风管的厚度,如图:

clip0005

6.关于在地暖在软件中的计算方法

答:软件中没有专门设置地暖专业,在软件中的才操作方法同其他专业的操作,地暖管道长度计算用软件中的识别回路、绘制管线的方法进行操作;地暖中的散热器以及阀门通过识别设备的方式进行操作。一般情况下散热器上的阀门在平面图中不会单独绘制出来,这种情况的话可以将散热器计算出来后,通过添加附项的方式实现,若一个散热器上有一个阀门,添加的阀门附项计算规则设置为B,若一个散热器上有两个阀门,添加的阀门附项计算规则设置为B*2;同理在散热器上有多个阀门和多种阀门的时候都可通过添加附项和设置相应的计算规则实现。

7.通风管道阀件长度扣减如何实现?分管端头的面积如何计入?

答:①风管阀件的扣减:风管阀件的扣减长度通过“通风部件批量扣减”命令实现,操作如下:风管和阀件计算完成且阀件的规格都设置正确后,单击“通风部件批量扣减”命令,命令按钮如下图:

clip0006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设置其各自的扣减长度即可,通过扣减长度也可查看或选择规范的扣减长度,如图:

clip0007

设置完成后单击确认即可。

②风管端头的计算:通过一键识别的方式,软件会自动计算风管端头的工程量,计算规则为L*W(宽度*高度),若是手工新建的项目,必须设置规格且计算规则为L*W,画的长度没有关系,只要绘制一段就相当于计算一个封头;

更多服务及最新算量信息加“鹏业安装算量官方2群”(148439715)






  • 上一篇:安装算量软件之CAD图纸处理问题汇总
  • 下一篇:安装算量软件问题处理——消防喷淋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