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安装算量常见问题处理—给排水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19-01-30  浏览量:6693


安装算量常见问题处理——给排水

1.给排水中平面图与轴测图的匹配效果不好,该怎样操作?

答:使用轴测图匹配平面图的方式进行给排水的计算若效果不好,是因为设计上有误或其他原因导致匹配效果不好。给排水的计算建议采用手工绘制的方式进行计算,操作如下:

1.在工程量表中建立项目:在工程量表中建立不同规格的项目。

2.绘制管线:使用手工绘制管线的方式进行在平面图上绘制相应规格的管即可。画管线按钮如图:

clip0121

2.1#卫生间一共有9个,我该怎样设置?

答:当存在大样图如厨卫大样或标准层的时候,这些区域的工程量存在倍数的关系,在软件中处理这种倍数关系的方式有两种,即计算之前进行处理和计算完成后进行处理。两种操作方式如下:

1.计算之前:计算之前划分分区并设置其倍数。操作步骤如下:图纸调入软件后软件会自动对图纸进行分区,当一个图框中存在多个大样且倍数不相同的时候,先将软件自动分的区域删除→单击图纸分区下拉按钮选择划分图纸分区命令,如图:clip0122根据提示对图纸区域进行绘制,当需要分区的范围为非矩形的时候按下Ctrl键转化为多边形区域绘制→绘制完成后右键单击结束绘制,弹出分区定义对话框,在该对话框将倍数等属性设置好,设置完成后单击确认即可。→分区定义完成后,在计算该区域工程量的时候软件自动乘以该区域的倍数。

2.计算完成后:工程计算之前未设置倍数,计算完成后还是可以设置的,操作步骤如下:选中需要设置倍数的计算图元→右键单击选择拆分工程量,在弹出的工程量批量拆分对话框中设置需要设置的倍数,倍数设置完成后单击确认即可。

附:如果是计算完后再进行拆分设置倍数的时候建议采用分区的方式进行数据的管理,拆分之前使用划分图纸分区的方式将需要拆分工程量的位置划分图纸区域,并设置分区定义中的倍数等属性,分区完成后在图形处理区中右键单击选择按分区拆分工程量。通过分区的管理无论是数据的检查、对量还是需要重新对分区设置倍数都要方便的多。记住如果倍数需要改变的话,先设置分区属性中的倍数,然后再次执行按分区拆分工程量命令。

3.给排水的大样图和平面图在一个DWG文件中,但是比例不一样该怎样处理?

答:在软件中一张图纸只能设置一个比例,所以当一个DWG文件中存在比例不同的情况时,调入多次图纸分别设置各自的比例。即平面图的工程量和大样图的工程量分开计算。设置比例如下:

调入图纸后单击CAD底图中的比例按钮如下图:

clip0123→根据提示画出一段有标注的测量线方便输入其实际距离→测量线绘制完成后弹出测量比例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的实际距离中输入其实际长度软件自动计算其比例。测量比例对话框如下图:

clip0124

4.总设计图识别管线的时候识别不了是什么情况?

答:总平设计图调入软件后能正常的显示、放大、缩小。但是使用识别管线或绘制管线的方式都不能进行计算。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是因为设计图的比例有误,所以需要对比例进行重新调整。调整的方法如下:

单击比例按钮clip0125→根据提示画出一段有标注的测量线方便输入其实际距离→测量线绘制完成后弹出测量比例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的实际距离中输入其实际长度软件自动计算其比例。测量比例对话框如下图:

clip0126


更多服务及最新算量信息加“鹏业安装算量官方2群”(148439715)





  • 上一篇:安装算量最新升级至V6.0.0.71
  • 下一篇:安装算量常见问题处理之电气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