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鹏业BIM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问题——通用篇(1)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量:7571

1、汇总表中怎么将管线的横向工程量和竖向工程量区分开?


答:汇总表中是可以将管线的横向工程量和竖向工程量区分开的,在汇总表中将汇总方式中的“区分倍数”选项勾选上即可。如下图:


clip0003



2、管道保温工程量为什么算不出来?


答:通风管道或其他专业管道的保温除了选择正确的计算规则之外,还需要设置管道的类别和保温的厚度。

注意:设置其类别和保温厚度是需要设置在主项上的。如图:


clip0004




3、BIM安装算量软件能在Win10系统上使用吗?



答:BIM安装算量软件在Windows XP、Vista、Win7、Win8、Win10都能使用。建议使用64位版本的操作系统,64位的系统能对大工程、大图纸、大数据更好的支持,使用更加流畅。



4、三维建模识别才可以三维吗?怎样设置才可以三维?


答:软件中三维模型目前支持消防喷淋、消火栓、给排水、通风风管、桥架。三维模型需要一键识别的方式进入模型窗口,在模型窗口中对模型进行检查、调整、修改、绘制等操作,最终形成三维模型。一键识别后进入模型窗口会弹出楼层信息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设置当前楼层的标题、楼层编号、层高、管道敷设高度等信息,如图:


clip0005


注意:①相同楼层不同专业的,在各自模型中的楼层编号输入相同的楼层编号,软件自动将各楼层各自专业进行组合;

②楼层编号只输入数字不能含有汉字,地下室在数字前面加“-”号;

③当有标准层的时候楼层编号中只输入标准层的起始编号,如2~8层为标准层,楼层编号输入2,相同层数输入7;

④当有奇偶标准层的时候,楼层其实编号同样只输入标准层的起始编号,如3~9层偶数层,楼层编号输入3,相同层数输入4,同时将“奇(偶)层相同”选项勾选。

三维模型的查看:

①在模型窗口中的三维查看是对单层单专业的三维模型查看;

②通过主界面中三维视图的查看可对多层、多专业进行查看,在右方可对查看的楼层、专业进行选择。如下图:


clip0006




5、总平图中识别或绘制的管线、设备显示很大是怎么回事?


答:出现上述问题一般是由于图纸的比例有问题导致的,一般在总平图的时候比较常见,调整相应图纸的比例即可。本来应该是几米或几十米测量出来的结果只有几毫米,问题表现如下图:


clip0007


这里说的比例不是电子图或蓝图上标注的1:500、1:1000比例,不能单纯的直接放大500或1000倍。蓝图上标注出来的比例是晒出来的蓝图与实际工程的一个比例关系,我们在用比例尺手工算量的时候选择相应比例的比例进行量取。而软件绘制或识别出来的长度是CAD电子设计图内该管线是多长,软件识别或绘制的管线就是多长,一般情况实际当中是1m,而在CAD中设计的时候用1mm来表示,所以会出现管线显示得比较大,且工程量却很小。

解决方法如下:

使用软件中的测量比例功能,clip0008找到有标注或已知的两点间的实际距离进行测量(图中无标注长度的时候,可以用比例尺在蓝图上测量出两点之间的距离,记住测量出来的结果,以便在测量比例对话框中输入实际的距离),测量完成后会弹出如下对话框:


clip0009


在该对话框的实际距离中输入正确的距离单击确认,比例修改正确,图形的显示以及工程量都正确了。

注意:①由于比例相差较大,在测量的时候不好找到精确的点,先随便选择两点放大100倍,然后在进行第二次测量比例,图纸比例已经放大过后就好精确的点了,第二次的时候在实际距离中输入正确的距离即可;

②在测量比例对话框中,实际距离的单位是毫米;








  • 上一篇:鹏业BIM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问题——CAD图纸处...
  • 下一篇:鹏业BIM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问题——通用篇(2...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