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鹏业BIM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问题——通用篇(2)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量:6589


1、怎样将某些工程量显示在图形区,其他图形隐藏?比如我只想显示SC32的管道在哪些位置有。


答:可以在工程量表中的项目进行过滤,在结合层次和图元过滤显示配合使用达到上述目的。操作方式如下:在工程量表中的查询对话框中输入需要显示的项目,比如这里的SC32,输入完成后软件就只显示了SC32的项目。如图:



在将鼠标定位到工程量表中的最高层次上,选择过滤显示功能(快捷键F4),过滤显示按钮如下图:



这个时候图形显示区就只显示的鼠标定位的区域下的所有SC32的配管图元,同样的道理,若小只需要显示某个部位或某个系统的相应工程量,鼠标定位到相应的层次项上配合过滤显示功能实现。



2、我在图形区下方的横标选择了多个项的工程量,但为什么只看得到平均值看不到总量?


答:问题表现如下图:



这个地方是可以看到平均值以及合计工程量的,是因为图形区宽度过小导致未显示完全,可以将工程量表的宽度调窄,使图形区的宽度增加就能看到相应的合计工程量了。如图:




3、在汇总表中输入报表的时候出现以下提示怎么办?


问题描述:工程量计算完成输出报表的时候出现以下错误,如图:



答:出现以下错误的解决方法如下: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在弹出的“计算机管理”对话框中选择“服务和应用程序”下的“服务”→在右方的列表中往下拖动找到“Print Spooler”→右键单击选择“启动”即可。如图:




4、工程量表中同名称同规格的项目建立了多个,是否可以合并?怎样操作?


答:在工程量表中同名称同规格的项目建立了多个的时候,是不影响汇总工程量的,在汇总表中同名称同规格的工程量会自动汇总可以不处理。若需要将其在工程量表中进行合并也是可以的,操作如下:多选需要合并的项目(按下Ctrl可多选不连续的项,按下Shift键可选择连续的多项),选择完成后右键单击选择“合并工程量”命令即可。


5、一键识别生成的标签可以删除吗?


问题表现如图:



答:软件通过一键识别喷淋、消火栓、给排水、桥架、通风的时候,会在所选图纸范围的右上角形成一个模型标签,该模型标签是可以删除的,删除的操作方法如下:双击该标签,双击后会进入模型窗口,在模型窗口中删除即可。

建议:①若该标签在不影响操作其他的时候建议不要删除该标签;

该标签的作用:①通过一键识别后形成模型,生成该标签,若删除该标签后模型也就删除了,通过三维视图也就看不到相应的三维模型;

②通过模型生成工程量后,若发现生成的工程量有误,需要重新修改模型并生成工程量的话,可以将已经生成的工程量删除,通过双击该标签进入模型窗口,在模型窗口中将相应的模型修改正确后,重新生成工程量即可。

③通过该标签还可以反查某些专业的计算依据如喷淋。当喷淋无标注管径,是通过喷淋的轻危险级、中危险级或出相应的喷头个数与管径参数对照表出现的时候,每段管的规格都是由该段管所承载的喷头个数确定的,在模型中每段管的大小以及所承载的喷头个数都标注在模型中,双方对量或检查各段管规格的时候能轻松的查到相应的依据。



6、量已经计算完了,但是在调入图纸的时候我没在项目管理里面分开,每栋楼的量能分开吗?


问题表现:一个工程有很多栋楼,在计算的时候没在项目管理里面将各楼栋分开,计算完成后各栋楼的工程量需要区分,如下图:



答:不同的图纸标签的工程量在出报表的时候是可以单独出各自的工程量的。进入汇总表后,再左方的汇总范围中是可以选择的。如图:



选项解释:

仅汇总当前图纸:该选项为仅汇总主界面中相应图纸标签内的工程量。

选择汇总:选择汇总可以通过下方的专业、图纸标签进行筛选汇总,或者说是制定汇总,专业若都不选软件默认显示全部专业的图纸标签,选择相应专业后只显示选择相应专业的图纸标签。通过选择汇总后可对单张图纸工程量进行汇总也可对多张图纸进行汇总。



7、一个工程工程量计算在了一起,能否按照建立的层次结构只输出部分工程量?

问题描述:这里我们用一个例子进行说明,比如一个消防工程量所有的工程量都计算出来了,但是现在只需要某一层的工程量,同或者某一层的某个防火分区的工程量。

答:按照上述的出量要求,我们在计算工程量的过程中需要建立相应的层次结构,以达到出报表的时候进行选择性的工程量输出。比如这里我是以部位进行楼层工程量进行区分的,以系统进行防火分区区分的。层次结构建立完成后进入汇总表,首先我们通过部位筛选将需要输出的楼层选择,如图:


鹏业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通用问题整理(三)


选择完成后,汇总表中仅汇总了选择的楼层,如这里我们选择的是负一层。在通过系统进行选择需要的防火分区的工程量,如这里我们选择防火分区1-1,如图:


鹏业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通用问题整理(三)


筛选完成后,汇总表中就只汇总了负一层的防火分区1-1的工程量了,如图:


鹏业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通用问题整理(三)


单击右方的打印即可。

注意:这里我们以一个实际的喷淋专业为例,其他专业的处理方式都是一样的,选择性输出汇总数据的时候最关键的是在算量过程中建立的层次结构是怎样的,当然工程量计算完成后,也可以插入或修改相应的层次结构。层次结果做得越详细,汇总结果出报表筛选的时候也就越详细,根据自身对工程量的明细程度进行数据层次结构的建立。





  • 上一篇:鹏业BIM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问题——通用篇(1...
  • 下一篇:鹏业BIM三维安装算量软件分地区吗?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