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鹏业BIM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问题——通用篇(4)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量:7326

1、关于CAD云服务转图纸没反应的说明


答:①图纸本身若有错误会有“图纸错误”的提示,这个需要用CAD进行对图纸的修复,若修复都不能完成就只有找设计院了;

②图纸添加后若出现“排队处理中”,表示图纸上传完毕,当前服务器处理任务过多,需要排队处理,处理完毕后自行下载到原图纸的目中,与原文件从名称上多“_T3”进行区分;

③通过服务器转t3后,发现图纸显示不的情况,CAD云服务的服务范围为将图纸转换为天正三格式。若该图纸有外部参照,需要在CAD中进行对外部参照的图纸进行绑定后,在进行转换。外部参照的处理详见相关说明;

④图纸有错或其他原因清除列表文件,操作步骤如下:在任务栏中右键单击“CAD云服务”图标,选择退出,如图:

鹏业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通用问题整理(四)


→右键单击桌面上的“CAD云服务”图标,选择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左下角的“打开文件所在位置”命令→这个时候打开了该文件放的位置,打开Sys文件夹,将文件夹内的ActiveFile.db文件删除即可,重新运行CAD云服务后你会发现列表清除完毕;


2、划分分区,怎样绘制出多边形的分区?

答:划分分区的默认划分方式为矩形分区,单击矩形的对角线的两点即可。需要绘制多边形分区的话第一个点点了之后按下Ctrl键不放选择第二个点(第二个点选择完成后可松开Ctrl键),依次选择其他的点,最后一个点选择完成后右键结束即可,软件会将第一个点和最后一个点自动相连。

注意:①图纸调入软件后,软件会根据图纸的边框线自动对图纸进行分区,若需要对已经有分区的图纸进行重新划分分区的话,需要先将已有的分区删除后才能重新划分分区,否则会提示分区重复;

②划分分区的时候分区与分区之间不能重复,特别是按照户型进行分区的时候,户型与户型之间相隔比较近,有些还是公共的墙,再划分各自户型分区的时候选择各自精确的点,否则会提示分区重复。


3、关于计算过后的图元显示和隐藏范围的说明

答:工程中设备和管线都计算完成后,可以只显示鼠标定位的当前项,也可根据自己建立的层次结构进行显示。它们的操作分别如下:

1.只显示当前项:鼠标定位到只需要显示的项目,然后单击过滤显示命令(快捷键为F4),这个时候显示的就只有当前这个项的图元,其他项的图元自动隐藏,过滤显示按钮如图:


鹏业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通用问题整理(五)


2.结合层次结构显示相应的图元数据:鼠标定位到需要的结构层次上,同样单击过滤显示命令按钮,这个时候就只显示的该层次下的图元项,其他非当前层次的就自动隐藏。

注意:显示当前项和显示当前层次下的数据图元操作方式都是一样的,只是显示的范围不一样而已,当前项只显示的当前一项的图元,而层次上结合过滤显示功能是显示的该层次下的所有数据图元。


4、一个地下室分一期和二期,出图出在一起了,能否只计算一期的工程量?该怎么操作?

答:一张图纸只计算某一部分的工程量是可以的。出图出在一起了的情况,软件调入图纸后会根据图纸的边框线会自动的划分图纸分区,即两期的图纸为一个分区。首先要删除分区,然后各自划分分区,将不计算的分区进行锁定即可。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删除软件自动划分的分区:单击分区下拉按钮,根据软件自动分区的个数选择“删除分区”或“清除全部分区”,“删除分区”是需要制定删除的分区的,“清除全部分区”是将软件自动划分的分区全部删除,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命令,命令按钮如图:


鹏业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通用问题整理(五)


2.重新划分分区:软件自动分得区域删除后,通过分区下拉按钮选择“划分图纸分区”命令,根据图纸重新进行分区,软件默认的是矩形分区,若是多边形的分区的话,第一点选择完成后按下Ctrl不放选择第二个点,第二个点选择完成后可松开Ctrl键,依次选择该分区的其他点,最后一个点选择完成后直接右键结束,软件会自动连接第一点和最后一个点。

3.锁定不需要计算的分区:单击分区下拉按钮选择“修改分区属性”命令,然后选择不需要计算的分区,选择完成后会弹出“分区定义”对话框(也可按下Ctrl键不放双击不需计算的分区也会弹出该对话框),然后将“锁定该区域不参与识别”选项勾选上,单击“确认”即可。如图:

鹏业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通用问题整理(五)


注意:

1.在划分分区的时候,两个分区是不能有重复部分的,所以在选择相邻分区点的时候不要重复,否则提示分区重复导致分区不成功;

2.“分区定义”里的“锁定该区域不参与识别”选项设置好之后,该区域的底纹颜色和没有锁定的底纹颜色是不一样的。


5、一个户型内的工程量怎样复制到其他楼栋里面去?

问题描述:1#楼里面有A户型,工程量已经计算完成,2#楼里面同样有A户型,怎样把1#楼里已经计算完成的A户型的图元数据复制到2#楼中去。

答:通过带基点复制计算图元解决上述问题,具体操作如下:

①选择需要复制的图元:在选择状态下,框选需要复制的图元,当复制的区域通过矩形框选的方式不能一次性的选择完成的时候,可以通过多次选择,在多次选择的时候按下Ctrl键不放,否则先前选择的被取消掉了(若该户型内的所有数据是通过层次进行管理的话,可以定位到层次上配合过滤显示功能,只显示该户型的数据,方便选择);

②带基点复制:选择完成后在图形区右键单击选择“基点复制”复制命令,根据提示选择一个基点(记住选择的这个基点,后面粘贴的时候要选择同样的点);

③粘贴:带基点复制完成后,切换到目标工程,在图形区右键单击选择“粘贴”,根据提示选择插入点,选择的插入点要和先前复制时选择的基点相同,否则粘贴完成后会发现和图纸不完全重合;


6、调入图纸的时候选择的专业选错了,能否修改?

答:可以修改。修改的方法如下:在图形区右键单击选择“底图属性”命令,在弹出的“底图属性编辑”对话框中所属专业下拉按钮中选择正确的专业后单击确定即可。


7、识别文字( 快捷键F8)后怎么用?

答:使用识别文字将文字提取后可以用快捷键将所提的位置快速粘贴到相应的属性项里面。如图:

鹏业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通用问题整理(五)


使用快捷键会自动将所提取的文字放到相应的属性栏中去,如:

M:将所提文字放到名称栏中;

G:将所提文字放到规格栏中;

D:将所提文字放到单位栏中;

B:将所提文字放到部位栏中;

X:将所提文字放到系统栏中;

Z:将所提文字放到之路栏中;

注意:按相应的快捷键需要在英文状态下按才起作用;





  • 上一篇:鹏业BIM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问题——通用篇(3...
  • 下一篇:鹏业BIM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问题——电气篇(1...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