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鹏业BIM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问题——消防栓篇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量:8094

1、消防喷淋的支架只有在模型中生成工程量的时候才计算吗?手工绘制的干管能计算吗?


答:消防喷淋通过模型生成工程量的时候有是否生成支架的选项,是否计算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手工绘制的干管分情况:

①若手工添加的干管是在模型生成出来的项上进行添加工程量的时候,软件会将添加的干管部分的支架工程量添加再该项上,不需要设置其他信息;

②若新增的干管是手工在工程量表中单独添加的一个项的时候,通过添加附项的方式进行处理,添加的干管项目注意设置其类别和规格,否则计算有误。




2、绕梁的时候输入的绕梁高度是单根的高度还是两根的高度?


答:绕梁输入的高度是单根立管的高度,生成绕梁后会生成相同高度的两根立管。如图:




3、关于喷淋系统有无末端和末端个数是怎样的?


问题描述:有些时候在计算喷淋的时候,有些系统没有末端,有些系统有多个末端是怎么回事?

答:一般情况下一个喷淋系统只有一个末端。当遇到一下情况的时候就需要注意了。

①无末端:一般情况下如果一个系统没有末端的话,有可能是软件未识别到,这个时候通过对图纸的查看找到相应末端的位置,使用“连接系统”命令在相应的位置绘制末端试水管即可;

②多个末端:一般情况下一个系统只有一个末端,除非这个系统较大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两个末端,当出现有多个末端的时候就要注意检查,分别检查是否是末端,若是可不用管它,若不是一定要修改正确。出现多个末端有两种情况,

情况一:设计图上在某些位置多绘制很短的管线,这个时候选中多绘制的管线删除即可;

情况二:系统在某些位置断开了,或者引到其他楼层去了,比如地下室的汽车坡道的位置,处理方法如下,在断开的位置绘制 一个喷头,然后选中该喷头设置倍数(倍数为断开出剩余喷头的数量),具体的操作步骤详见喷淋系统跨楼层的操作视频。




4、喷淋中喷淋管有高差的怎么处理?


答:喷淋中管道的高差存在梁中情况,第一局部位置需要绕梁形成的高差。第二水平管高差形成的立管。处理方法如下:

第一种情况:局部位置绕梁形成的高差。

局部绕梁所形成的高差可以用绕梁功能进行实现,单击绕梁命令按钮,在相应的位置绘制一条直线,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绕梁的高度即可,输入的高度是单边绕梁的高度。绕梁完成如下图:



第二种情况:水平管高差形成的立管。

大片区域的管道存在管道的升降标高,通过调整水平管的标高实现,操作步骤如下:

①从主管的某个位置有高差的话,开始升降标高的位置管道若没打断,通过打断命令将其打断;

②在选择状态下框选管道标高有升降的区域,当为不规则区域的时候按下Ctrl键不放进行多次选择,在移动图纸的过程中可松开Ctrl键,但在选择新的管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按下Ctrl键不放,否则先前选择的管道被取消选择;

③选择完成后,在左上角的的选择列表中选择水平管选项,此时选择范围内的水平管被选中,如图:



④然后在下方的高差中输入管道升降的高度值,向上升输入正数,向下降输入负数,如图:



喷淋中升降标高的情况调整完成如下图:

某一主管处开始区域性的降标高,如图:


一端支管降标高,如图:



两端支管降标高,主管上引出下立管至支管,如图:


注意:①标高的调整必须在模型进行处理,在主界面中不能调整水平管的标高,绘制的立管也不会形成三维模型;

②水平管高差形成的立管通过调整标高实现,单独的立管通过绘制立管实现,其他专业在模型中的处理方法一样;

③高差以及单独立管形成的立管工程量及管件工程量软件会自动生成,管件是否生成和设置生成管件的条件有关系;

④水平管标高的升降不影响相应区域的喷头立管高度,喷头的立管高度设置的是多少依然是多少;





  • 上一篇:鹏业BIM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问题——电气篇(2...
  • 下一篇:鹏业BIM安装算量软件操作问题——通风篇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