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2021安装算量软件常见问题整理(六)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量:5649

01.安装算量软件图纸为整块怎么处理?


答:当图纸整体为块或部分图纸为块的时候需要将图纸分解。分解有两种方法

第一种:CAD中分解

CAD天正软件将图纸打开→使用修改菜单中的分解命令图片或直接在命令行输入X敲回车→根据提示选择需要分解的图纸→选择完成后右键即可→保存图纸


第二种:在安装算量软件中进行分解

将图纸调入到安装算量软件中后单击CAD底图工具栏中的分解底图命令

图片→根据提示将鼠标指向需要分解的图纸(指向后图纸成白色高亮表示需要分解的图纸)→单击鼠标左键即可。



02.安装算量软件钟区分水平工程量和竖向工程量


答:汇总表中是可以将管线的水平工程量和竖向工程量区分开的。如下图:




03.标准层或标准户型怎样处理


答:标准层或标准户型可通过设置倍数的方式进行处理,再结合数据层次结构将数据更能有效的管理,如图:




比如我们这里这里是以部位进行户型的区分的,计算完成后,按下Ctrl键不放鼠标单击部位层次,这个时候该部位下的项目全部选中了,选中后右键单击选中“批量修改工程量”命令,在弹出的“批量修改工程量”对话框中输入相应的倍数单击确定即可。设置完成后如上图,相同倍数的项目再软件中用同一种颜色提示,方便查看。



04.安装算量软件按图纸汇总工程量


答:进入汇总表→选择汇总→可以通过下方的专业进行筛选,软件会根据调入图纸时所选择的专业进行筛选→筛选完成后选择需要汇总的图纸工程量即可。如图:





05.安装算量软件配管怎么区分明配、暗配


答:配管明配、暗配在识别电气系统的时候软件会自动识别,若未识别到,需要按照设计图手工输入到敷设部位中,否则汇总工程量的时候不能区分出来。识别完成后无论是生成回路信息,还是工程量的汇总都能区分出是明配还是暗配。


如图:工程量表中生成项目时以区分明、暗配



如图:汇总表中区分明、暗配







  • 上一篇:2020定额水平测算 ——“15定额工程“一键...
  • 下一篇:【直播回看】德阳地区《四川省房屋建筑和市...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