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云计价i20操作技巧——报表应用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量:7037

应用场景:

报表输出是工程造价成果保存的一种方式,是概算、预算、结算、招投标等造价过程中重要一环。根据不同的需求,掌握报表的相关处理技巧,能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


操作步骤

1.报表的预览、打印

1.1点击工具栏上方的报表按钮进入报表界面,选择相应的工程双击相应的报表即可预览。



1.2勾选需要打印的报表,在打印功能区域点击打印选中,选择的打印机即可对勾选的表格进行打印。如果只对当前预览的表格进行打印,点击打印当前按钮即可。



2.报表的设置


2.1 快速选用

报表里可以自主设置常用的报表组,方便进行快速选用,当然软件也内设了一些招投标的常用表格,可以直接进行选用。

点击保存勾选报表为快速选用按钮,给保存的报表组自定义名称,然后点快速选用按钮可选择自定义报表组和系统常用表格组。




2.2 报表顺序的调整

在整体查看表里可以对勾选的表格进行查看,也可以对勾选表格的顺序进行调整。点击上下移动按钮即可调整表格的顺序。




3.定制报表的设计


鹏业云计价i20提供了便捷的报表格式修改,为用户快速、方便的定制报表,用户只需稍作调整,即可满足不同招标文件报表格式的需求。


3.1 若软件所提供的默认报表样式不能满足工程招投标的需求,则可以通过右上方功能按钮进入到“报表设计”界面,如对“【表-08】分部分项工程和单价措施项目清单与计价表”进行自定义设计:



3.2 比如不想要项目特征描述这列,可以直接点击此列右键删除列



3.3 报表修改后,点击关闭窗口,按默认的保存路径,在弹出的对话窗口选择保存表格。



3.4 在选择打印报表里点击我的报表,就可看到刚才已经修改好的个人定制报表。




4.报表的批量导出或单张导出

在输出功能区,可以将勾选报表导出EXCEL(PDF),选中导出EXCEL/PDF按钮就是批量导出选中报表,导出EXCEL/PDF按钮就是单张导出预览当前报表;导出的报表的时候可以选择输出方式和设置报表是否需要分页。





  • 上一篇:2021安装算量软件常见问题整理(六)
  • 下一篇:四川CJZ数据检查工具V2.1.1.37 符合“2020...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